lampshade

美少女

T:无主题讨论聚合地!

和室友聊家教--谈谈工作技能与自信


我打算又又又考六级了。

我说我的英语水平可能现在在初中水平了。

室友说,告诉你一个可以让你英语提升到高中水平的方法。你去接一个高中生英语家教,在这种情况下你不得不会,还有钱拿呢。一举两得。

我惊叹,我从来没有想过这种思路,我一直觉得自己英语不好怎么能当人老师呢!


虽然室友这样的话可能会遭到一些道德谴责。

但是这给了我另一个思路,工作的技能可以工作之后获得,并不一定需要在工作之前就获得。因为工作的缘故,工作之后学习技能会有更多的动力性。即使在工作之前还没怎么掌握这个技能其实没关系呀!只要我们坚信,我能学会,我会认真学会并回馈给我们的工作对象,我们就应该拥有自信。在得到工作之前,在熟练技能之前,就拥有自信。


对我来说,这是很大的启发,让我去勇敢找住机会,不会在机会面前胆怯,不会去担心自己不够好,因为允许自己不够好,我可以在过程中变的更好。


评论